2012 natsu drama 

 

有別於上一季推理劇滿檔的情況,夏季日劇相較之下風格更豐富多元:令人注目的富士月九由小栗旬主演、妻子山田優也在婚後首次接演日劇;此外定番的刑事劇也不少:藤ヶ谷太輔飾演警校學生、上川隆也《遺留搜查》上演續集、仲間由紀惠變成幽靈刑警!推理劇方面國民作家東野圭吾大出風頭:《浪花少年偵探團》與《東野圭吾懸疑故事》兩部對尬;校園劇則有事隔14年的《GTO》鬼塚英吉再度熱血上陣、以及榮倉奈奈首度挑戰女教師角色的《黒の女教師》;另外,童星芦田愛菜繼《寶貝的生活守則》後再度出演富士日9,與豊川悦司上演溫馨感人的父女親情戲........。

 

整理出各家電視台夏季日劇概要,僅供大家參考!

 

 

《浪花少年偵探團》
 
浪花  
電視台:TBS月8
首播:2012年7月2號 20:00
卡司:多部未華子、小池徹平、山本耕史、木村文乃、前田航基、前田旺志郎、小日向文世
 
東野圭吾的小說作品第N次被搬上螢幕,改編自同名小說《浪花少年偵探團》(なにわしょうねんたんていだん),描述一所小學的女導師和班上一群被稱為《浪花少年偵探團》的孩子們的故事。這部作品曾在2000年時被NHK拍成日劇,當時飾演女主角班導師的是山田まりや,事隔12年的今天,TBS電視台找來年輕女優多部未華子擔綱演出,偵探團成員包含童星前田航基、濱田龍臣、高橋晃等,此外,小池徹平也將以刑警的身分出演。
 
 

《走馬灯株式会社》

 

走馬燈

電視台:TBS 月曜日00:20~
首播:2012年7月16日
主演:香椎由宇
 
由漫畫改編,《走馬灯株式会社》(そうまとうかぶしきがいしゃ)是一家可以讓客人回顧生命中出現過所有人事物的「DVD店」,來到《走馬灯株式会社》,只要將自己的姓名與出生年月日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得到一片收錄自己全部人生的DVD。「走馬燈似地回憶一生」並非得等到死前才做得到,只要來這裡就可以提早看到這些畫面──儘管那些畫面中可能隱藏本人想或不想知道的秘密。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 RICH MAN POOR WOMAN》
 
richman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月9
首播:2012年7月9日 21:00
卡司:小栗旬、石原さとみ、相武紗季 
 
日向徹(小栗旬)是一名年紀輕輕就擁有總價3000億日幣IT企業「NEXT INNOVATION」的社長,澤木千尋(石原里美)則是東大理學部畢業,正為求職而煩惱的社會新鮮人。在一場「NEXT INNOVATION」公司說明會的場合中,兩人相遇了,千尋是否能順利進入這家公司?兩人間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據說是很典型的月九戀愛戲。
 
 
息もできない夏》
 
breathless summer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火9
首播:2012年7月10日 21:00
卡司:武井咲、江口洋介、木村佳乃、中村蒼
 
繼《W的悲劇》之後,武井咲連續兩季擔任日劇女主角,在《息もできない夏》劇中飾演一名夢想成為糕餅師的開朗女孩,在意外得知母親沒有為自己做身分登記之後,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母親的親身女兒,並認識了一名在區公所擔任臨時職員的男子(江口洋介),兩人發展出戀愛關係。
 
 
《GTO》
 
GTO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火10
首播:2012年7月3日
卡司:AKIRA、瀧本美織、山本裕典、高田翔、森本慎太郎、田山涼成、城田優、黒木瞳
 
EXILE放浪兄弟的AKIRA飾演熱血教師,播出第一集後(收視率15.1%)許多網友紛紛大讚AKIRA外型與漫畫相當神似。GTO的故事描述前暴走族「鬼塚英吉」成為一名高中教師後,以無厘頭的熱血教育學生。這部日劇在1998年由反町隆史與松嶋菜菜子主演,最終回收視率還創下35.7%的紀錄,事隔14年,電視台找來AKIRA與瀧本美織重新詮釋這部經典之作。
 
 

《トッカン -特別国税徴収官-》

 
tokan  
電視台:日本テレビ 水10
首播:2012年7月4日 22:00
卡司:井上真央、北村有起哉、鈴木砂羽、木南晴夏、美波、池田鉄洋、おかやまはじめ、笠原秀幸、塩見三省、岩松了
官網: http://www.ntv.co.jp/tokkan/index.html
 
作家高殿円的小說《トッカン -特別国税徴収官-》過去除了被畫成漫畫連載之外,這次也被日本電視台相中改編成電視劇。女主角井上真央所飾演的鈴宮深樹是京橋中央税務署的一名新人,大學畢業後,本意是想過安定的生活而去參加公務員考試,沒想到幸運合格後卻進了「税務署」,成為被人們討厭的「國稅徵收官」。不僅如此,她所屬的部門還是專門處理「最難搞」逃稅對象的「特別徵收部門」。「トッカン」就是特別国税徴収官的簡稱,這部寫實劇也反映出部分日本社會的(逃稅)問題。
 

《ビギナーズ!/ BEGINNERS!》
 
beginner  
電視台:TBS 木9
首播:2012年7月12日 21:00
卡司:藤ヶ谷太輔北山宏光、剛力彩芽、柄本時生、柄本時生、小柳友、水沢エレナ
 
《ビギナーズ!》由傑尼斯團體Kis-My-Ft2的藤ヶ谷太輔與北山宏光、以及人氣竄升的新生代女星剛力彩芽領銜主演。故事描述這群18歲的年輕人高中畢業後,抱著各自的理由進入「絕對服從、禁止戀愛、手機沒收、禁止外出」的警察學校,為了成為一名合格的警察,開始過辛苦的宿舍培訓生活。
 
 
《遺留搜查》
 
遺留搜查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木9
首播:2012年7月12日 20:00
主演:上川隆也
 
上川隆也主演的日劇《遺留搜查》,繼去年4月播出後,以首集收視率17%、平均收視率14.3%的好成績作收,今年夏天將推出續集──上川隆也飾演一名根據案發現場遺留下的物品、以及讀取死者留下的無言訊息來解決事件的刑警。續集中上川隆也將從原屬的警視廳搜查一課貶職到月島中央署。
 
 
《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MYSTERY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木10
首播:2012年7月5日
卡司:唐澤壽明、坂口憲二、松下奈緒、觀月亞理沙、反町隆史、長澤雅美、戶田惠梨香、三浦春馬、廣末涼子、篠原涼子、鈴木京香、中井貴一
 
除了《浪花少年偵探團》之外,今年夏天東野迷們不可錯過的還有這部「東野圭吾懸疑故事」,從東野圭吾的三本短篇推理小說集《沒有凶手的殺人夜》、《怪人們》、《那時候的是誰》中挑選了11個短篇故事改編而成的日劇,選角一個比一個大咖:唐澤壽明、坂口憲二、松下奈緒、觀月亞理沙、反町隆史、長澤雅美、戶田惠梨香、三浦春馬、廣末涼子、篠原涼子、鈴木京香、中井貴一........。
 
 

《VISION-殺しが見える女-

 
VISION  
電視台:日本テレビ 木24
首播:2012年7月5日 23:58
編劇:飯田譲治
卡司:山田優、金子ノブアキ、勝村政信、矢柴俊博
官網:http://www.ytv.co.jp/vision/index.html
 
山田優婚後首次接演的電視劇,飾演一名擁有「VISION」能力,也就是能看見殺人影像的模特兒,具有特殊能力的美女配上金子ノブアキ飾演的刑警,兩人一起解決了周遭各種奇異事件。
 
 
《黒の女教師》
 
黑女教師  
電視台:TBS 金10
首播:2012年7月20日 22:00
企劃、腳本:山下友弘 (連ドラシナリオ大賞)
卡司:榮倉奈々、松村北斗、千葉雄大、大野いと、西井幸人、土屋太鳳、山﨑賢人

這部劇的特點為腳本由獲得TBS電視台腳本大賞佳作的「夜の女教師組」修改而成(腳本家:山下友弘)。榮倉奈奈首次挑戰酷酷女教師角色,白天在學校裡教化學、到了晚上則在校外處理學生吸毒、霸凌等各種問題。
 
 
《ボーイズ・オン・ザ・ラン / BOYS ON THE RUN》
 
BOYS ON THE RUN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播:2012年7月6日 
卡司: 丸山隆平関ジャニ∞)、平愛梨、南明奈、斎藤工、 上田竜也KAT-TUN、陣内孝則
 
《BOYS ON THE RUN》是漫畫家花沢健吾2005年的連載作品,曾在2010年拍成電影,當時的男主角是搖滾團體銀杏BOYZ的峯田和伸。這次朝日電視台重新拍成電視劇,找來傑尼斯團體関ジャニ∞的丸山隆平飾演毫無戀愛經驗的27歲處男「田西 敏行」,他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公司上班,滿腦子想的都是「那檔事」。而公司新進的一名年輕女孩植村 ちはる(南明奈)在以男性員工為主的公司內也成了大家的「瑪丹娜」。
 
 

《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 ~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

 
ghost mama  
電視台:日本テレビ 土9
首播:2012年7月7日 21:00
卡司:
 仲間由紀恵、沢村一樹、志田未来、君野夢真、芹那、真田佑馬、生瀬勝久
官網:http://www.ntv.co.jp/ghostmama/index.html

改編自佐藤智一漫畫《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的搞笑親子劇,繼《極道鮮師3》後睽違四年再度出演日劇的仲間由紀惠,這回飾演一名在火災現場為了救孩子而喪生的母親,在她過世三個月後,某日兒子(君野夢真)戴上媽媽的眼鏡,眼前竟出現了母親的幽靈!似乎母親因為放不下兒子而化為幽靈回到人世間。就這樣,兒子與母親的幽靈展開了一段笑料百出的驚奇生活。
 
 
《主に泣いてます》
 
主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土23
首播:2012年7月7日
卡司: 菜々緒、中丸雄一(KAT-TUN)、草刈麻有、高泉淳子、青山倫子
 
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作品,故事描述一名「男人只要見她一眼就迷上她」的美女紺野泉(菜菜緒),唯一的心願就是能待在喜歡的人身邊,可是卻總遇到各種困難。是一部搞笑逗趣的青春喜劇。
 
 
《スプラウト / Sprout》
 
sprout  
電視台:日本テレビ 
首播:2012年7月7日 
脚本:松田裕子
卡司: 知念侑李Hey! Say! JUMP)、 森川葵、小島藤子、 ルイス・ジェシージャニーズJr.、橋本良亮A.B.C-Z
 
由南波あつこ的少女漫畫改編而成,女主角是一個平凡的女高中生「池之内実紅」(森川葵),在父親提議將家裡開放給學生住宿之後,実紅逼不得已開始了與校內第一人氣王「楢橋草平」(知念侑李)的同居生活,原本各自有男女朋友的兩人卻漸漸被彼此吸引.......。
 
 
《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 / Beautiful Rain》
 
beautiful rain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日9
首播:2012年7月1日
卡司:豊川悦司、芦田愛菜、三浦翔平、でんでん、安田顕、国生さゆり、高木星来 、中谷美紀
 
天才童星再度演出催淚感人的戲碼!愛菜飾演一名母親過世後,與爸爸相依為命的懂事女兒,沒想到爸爸(豊川悦司)卻被醫生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父女倆一起面對病魔的同時,也體現了親情的美好。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
 
summerrescue  
電視台:TBS 日9
首播:2012年7月8日 21:00
卡司:向井理、尾野真千子、小池栄子、時任三郎、松重豊、佐藤二朗、笹野高史

在2500公尺高山上一間小小的診所裡,在缺乏先進設備、人手缺乏的情況下醫師、護士、以及一名醫學院實習生(向井理)必須克服艱困的環境、想辦法拯救患者的性命,正因為醫生只能依靠觸診、與患者對話、以及用肉眼觀察患者的身體狀況來判斷病情,因此這間「天空的診療所」也被稱之為是「醫療的原點」.......。
 
 
 
 


以上為2012夏季日劇概要,順帶一提個人期待的有這幾部:《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 / Beautiful Rain》、《GTO》、《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 RICH MAN POOR WOMAN》、《走馬灯株式会社》。
 
炎炎夏日,大家一起看日劇、聊心得吧!
 
 
by 可可湖
2012/07/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夏季檔
    全站熱搜

    可可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