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高雄市立電影圖書館五月份的主打影展:「春日之戀‧日本文學電影展」,選出七部由日本文學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多田便利屋》、《Josée、老虎、魚》、《神的病歷簿》、《阿娜答有點blue》、《彼時生命》、《東京陌生街道》、《東京公園》,包括宮崎葵、堺雅人、妻夫木聰、櫻井翔、瑛太、松田龍平、三浦春馬、榮倉奈奈、仲村亨........等大牌影星參與演出,展期自5月1日(二)至5月27日(日)。 

 

七部片中我看過的兩部片是《神的病歷簿》和《多田便利屋》,所以今天就先介紹這兩部囉!

 

2146bd55_640

20100825dog00m200023001c_450

 

        《神的病歷簿》由櫻井翔與宮崎葵主演,描述一名年輕醫生(櫻井翔)與其攝影師妻子(宮崎葵)一起陪伴絕症患者走過生命中的最後階段。故事發生在偏鄉地區的一間小醫院裡,人力和資源都十分貧瘠,在醫生和護士們幾乎要24小時待命的情況之下,櫻井翔所飾演的「栗原一止醫生卻對偏遠地區醫療懷抱無比熱情。宮崎葵在片中扮演個性開朗樂觀、支持丈夫的角色,雖然她戲份不多,但夫妻兩人之間的互動溫馨可愛;而戲份吃重的櫻井翔一頭鬈髮的造型相當逗趣,卻也表現出栗原醫生稍微古怪卻又仁厚溫暖的個性。

        這部電影步調緩慢漸進,彷彿在上一堂生命探索課程,觀眾們跟著栗原醫生一起見證死亡、感受人情、並一同付出關懷,雖然劇情上沒有太多高低起伏,但樸實中那股隱晦的感動與溫暖卻讓很多人濕了眼眶。

        或許,這種不大費周章、而是壓抑又曖昧的情感表現才是日本電影的特色。

 

DSC_00502  

◎ Cast & Staff:

原作:夏川草介

導演 : 深川榮洋《幸福洋果子》
編劇:後藤法子
配樂:松谷卓 
 

演員 : 櫻井翔《蜂蜜幸運草》
         宮崎葵《手拉你》

         要潤、吉瀨美智子、原田泰造、柄本明、加賀まりこ、
         朝倉あき、岡田義徳、池脇千鶴、西岡徳馬

 

◎《神的病歷簿》預告片:

 

電影插曲非常感人,聽著聽著不禁回想起片中溫馨的、可愛的、惹人掉淚的種種片段

 

 

 

 

        另一部電影是《多田便利屋》↓↓↓

 

 rKCUpKCWkp6Vqw  

 

        《多田便利屋》描述一名三十多歲的離婚男子多田(瑛太)某天在街上巧遇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行天(松田龍平),收留了行天之後,兩人一起做起便利屋,每天在小小的真穗呂市到處奔波:幫人打掃庭院、修理門窗、計算公車班次、處理垃圾、接小孩放學........,在這個不算熱鬧的小城市裡,多田與行天認識並幫助了各式各樣的人們,或許他們都在為自己不堪回首的過去尋找一個出口:究竟生命有沒有重新開始的可能

 

        這次瑛太與松田龍平兩位性格男星的組合意外地和諧又有趣!松田龍平在片中角色的個性有些古怪,走路的樣子像鴨子一樣,好像瑛太在日劇《LUCKY 7》中總是雙手插口袋跳呀跳的樣子XD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氛圍,每一個小人物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大家都為了一些「什麼」而各自努力生活著,這個「什麼」因人而異,或許是金錢、愛情、家人或是自己........,兩位主角「多田」與「行天」也同樣在找尋,《多田便利屋》就是一部描述兩位同樣離婚並與妻兒分開的三十多歲男人,再度尋找自己方向的故事。 

 

image1  

 

image3  

 

mahoro02  

◎《多田便利屋》經典台詞節錄:(感謝 偷書賊不偷書 同學提供)

     

 多田:「被別人需要,就表示變成別人的希望。」

「爸媽不一定依照你期待的來愛你,但是你可以去愛,把自己得不到的用另一種形式分享。」

 

◎ Cast & Staff:

原作:三浦しをん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
導演:大森立嗣

演員:瑛太 (多田啓介)
            松田龍平 (行天春彦)

          鈴木杏、片岡礼子、本上まなみ、大森南朋、高良健吾、
         松尾スズキ、岸部一德、
横山幸汰、柄本佑

主題曲:くるり (團團轉樂團) -「キャメル」

 

↓↓↓ 這首主題曲好好聽!歌詞與旋律跟電影好搭!

 

  最後有個好消息!東京電視台決定將《多田便利屋》拍成日劇!

        瑛太與松田龍平最強組合再度合作!預計2013年登場!

 

d   

 

在日劇出來前,快去看電影吧!

預告片在此↓↓↓

 

 

 

以上!

by 可可湖

2012/05/20

 

 

arrow
arrow

    可可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