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 東野圭吾 的「加賀恭一郎系列」小說──《新參者》以刑警「加賀恭一郎」為主角、東京日本橋作為背景,發展出一篇篇懸疑中帶有濃厚「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故事。事實上,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是東野大叔的忠實粉絲!

 

 

 

ef69dd1a122ef20edba183eb7eee53fc  

 

  近年來東野圭吾之所以這麼紅、甚至被冠上「國民作家」的封號,不是沒有原因。回顧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可以明顯看出以前與現在的風格差距甚遠:早期的東野從校園推理起家,是標準的「本格派推理作家」,而所謂的「本格派」又稱「正統、古典派」,指的是著重於「解謎、推理」等元素的推理小說;與之對立的是日本後來形成的「社會派」,提倡推理小說不該只有解謎,而應該反映出社會現象與問題。

 

      經過幾年磨練,東野圭吾逐漸在他的推理小說中融合科幻、物理、醫療、社會.......等各式各樣的廣泛題材,不但突破了推理小說的框架,也發展出富有他個人風格的「東野流」小說──也就是融合本格派與社會派──既反映社會寫實問題又呈現出完美詭計、動機、解謎要素的推理小說,也因此,東野圭吾在日本文壇的聲勢一舉躍上頂峰。

 

p161528113-1     p161528113-2  

  ↑ 《新參者》中文版與日文版小說

 

      隨著作家人氣攀升,東野圭吾過去的許多作品也紛紛被搬上電視或大螢幕,包括日劇《白夜行》、《偵探伽利略》、《流星之絆》、《新參者》、《分身》;電影《手紙》、《嫌疑犯X的現身》、《黎明破曉的街道》、《徬徨之刃》、《新參者劇場版~麒麟之翼~》........。而最近在台上映的《新參者劇場版~麒麟之翼~》,可說是繼《嫌疑犯X的現身》後,另一部東野圭吾式「情節緊湊、推理縝密、結局意外卻又感人」的推理懸疑片。(我不知道被東野大叔這種手法騙去多少眼淚!明明是推理小說!!)

 

ted    

 

      「麒麟之翼」以現今日本橋上真實存在的麒麟雕像揭開序幕,描述一名男子(中井貴一)在遭刺要害後沒有立刻叫救護車求救,反而獨自踉蹌走到附近的日本橋上的麒麟雕像前才斷氣倒下,而唯一的嫌疑犯卻在幾分鐘後車禍身亡.......。日本橋署的刑警加賀恭一郎(阿部寬)調查後發現,死者的家中似乎隱藏著過去某事件的陰影,而嫌疑犯的女友(新垣結衣)則堅持男友的清白..........。

 

       個人不喜歡劇透所以就點到為止吧~(其實也懶得寫更多XD) 這部電影對於沒看過《新參者》日劇或日劇SP的觀眾來說也完全OK!因為就像日劇版或小說系列一樣,每一起事件都是獨立的個案,唯一的共同點只有事件發生地點都在日本橋而已(因為這樣隸屬於日本橋署的刑警「加賀恭一郎」才能出場啊XD)。另外,對於不敢或不喜歡看推理懸疑片的觀眾來說,《新參者劇場版~麒麟之翼~》算是可以入門的普遍級教材XD,畢竟除了解謎過程之外,電影的另一個重點是在於意外性結局以及感人的戲劇張力,許多觀眾看完電影都紅著眼眶走出戲院(話說哭點還不只一個!)

 

        除了劇情引人入勝之外,選角得宜也為這部電影增添亮點!除了延續日劇版,由日本型男大叔阿部寬飾演透徹人性的刑警加賀恭一郎、新生代帥哥溝端淳平飾演加賀的搭擋松宮脩平,電影版還找來新垣結衣、松坂桃李、菅田将暉、山崎賢人、柄本時生、竹富聖花、聖也、黒木メイサ、山崎努、三浦貴大、劇団ひとり、秋山菜津子、鶴見辰吾、松重豊、田中麗奈、中井貴一 等演員一同演出。

   

cats  

 

 

ev  

 

hy  

 

hyi  

 

  ↑ 這張照片暗藏伏筆~去看電影就會知道!!!!! 

 

 

◎ CAST & STAFF: 
導演:土井裕泰《現在,很想見你》、《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監製:那須田淳、伊與田英徳、進藤淳一
原作:東野圭吾
編劇:櫻井武晴
音樂:菅野祐悟
演員:阿部寛《橫山家之味》、《鬼壓床了沒》
         新垣結衣《戀空》、《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溝端淳平《跳水男孩》、《青春恐怖箱》
主題曲:JUJU -《sign》

 

◎ 附上東野圭吾「加賀恭一郎」系列作品年表:

1986《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
1989《沉睡的森林》
1996《誰殺了她》
1996《惡意》
1999《我殺了他》
2000《再一個謊言》
2006《紅色手指》
2009《新參者》
2011《麒麟之翼》

 

◎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shinzanmono-movie.jp/index.html

◎ 中文版預告片: 

 

 

以上!

by 麒麟之翼好好看想再看一次的可可湖

2012/05/09

 

arrow
arrow

    可可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