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CK 12    

繼《BANDAGE》之後,樂團電影第二彈是《BECK》/搖滾新樂團

 

集結五位新生代帥哥:佐藤健、水嶋斐呂、向井理、桐谷健太、中村蒼 主演的《BECK》改編自發行量超過1500萬冊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一名平凡的高中生小雄(佐藤健) 遇到從美國回日的天才吉他手龍介(水嶋斐呂)後,受他影響開始學習吉他,也因此顛覆了小雄一成不變的高中生活。另一方面,龍介找來貝斯手阿平(向井理)、rapper千葉(桐谷健太),三人組成樂團「BECK」,再加上後來加入的鼓手櫻井以及負責吉他的小雄,新生五人BECK經由一場又一場在live house的表演終於累積了一定的人氣,獲得在大型音樂祭舞台上表演的幸運機會。不過龍介卻在此時被捲入麻煩事件之中,隱藏在龍介身上的謎團也被一一解開。

賭上解散BECK的名義,成員們最後也是最精彩的live表演,在上千位觀眾屏息以待的滂沱大雨中,由小雄刷下的第一聲吉他和弦劃開序幕。

 

◎ BECK團員個別人物介紹:

田中幸雄(コユキ/Koyuki):佐藤健guitar, vocal 

BECK 36  

小雄原本過著一成不變的高中生活,在某方面來說他可以算是帶領觀眾進入搖滾樂世界的一個媒介。在電影前段,第一次去LIVE HOUSE的小雄與看電影的觀眾是站在同一側的,觀眾和小雄一起以相同的視角看著舞台上閃閃發光的龍介、千葉與阿平,那對小雄來說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然而以收到龍介送的吉他做為契機,小雄沒日沒夜地拼命苦練吉他,終於在不知不覺中靠著自己的努力跨越了那道在LIVE HOUSE裡間隔台上樂手與觀眾之間的藩籬,小雄變成與龍介等人站在同一側、生活在同樣的世界裡了。佐藤健將小雄內心軟弱的部分、拼命三郎的性格、以及對音樂的驚人執著力相當自然的表演出來。

 

南竜介(Ray):水嶋ヒロ/guitar

BECK 16 

老實說我先將BECK其他四位成員的介紹都寫完後,最後才來寫令人難以下筆的龍介XD 龍介是一個充滿謎團的男人,當初帶著一隻叫作BECK的狗跟一把被命名為「露西露」的吉他,從美國千里迢迢回到日本,但在他的心中卻一直默默守著與昔日死黨的某個約定。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水嶋ヒロ的長髮造型相當不能接受XD 不過從這部片的確能感覺到ヒロ繼電影《Drop》、日劇《TOKYO DOGS》後力圖擺脫過去帥氣奶油小生形象的努力,我覺得他在《BECK》中把天才搖滾樂手龍介的精神樣貌揣摩的相當到位。這部片做為水嶋ヒロ暫別演藝圈轉行當作家前的最後一部主演作品,更是別具意義。 (不過還是希望快點見到ヒロ演出新的戲劇作品!!)

 

平義行(TAIRA):向井理/bass

BECK 20  

這張照片的向井理太帥了!!!片中向井里在live表演時一嗨起來就會脫去上衣,對女性觀眾來說真是一大福音(笑) 為求電影真實性,向井理首次挑戰彈奏貝斯練到手指都長繭(後來他在日劇《HUNGRY!/搖滾王子東京店》中也飾演一名樂團貝斯手,我想經過BECK的磨練,之後對於彈貝斯應該駕輕就熟吧)。在《BECK》中向井理的戲分不算多,但一頭金髮造型加上彈奏貝斯的帥氣模樣,每次登場都相當吸睛!

 

桜井裕志(サク/SAKU):中村蒼/drums

BECK 15 

身為五位主要演員中最年輕的一員(生日1991/03/04),中村蒼表示一開始知道要演出這麼暢銷的漫畫作品改編的電影相當興奮,而在聽到共演的豪華陣容後更是驚訝不已,自認節奏感不佳的他也進行了為期一個半月的打鼓集訓。SAKU平常總是溫和笑著的模樣,跟中村蒼給人的感覺十分相似,然而在舞台上他只要一拿起鼓棒就彷彿換了一個人,認真的表情也與平常的SAKU迥然不同,這樣的反差相當有趣。 

 

千葉恒美(Chiba):桐谷健太/vocal,rap

BECK 35  

桐谷健太飾演的千葉是我在BECK片中最喜愛的角色,看他帶點搞笑的造型就知道,千葉是個有話直說、熱血又急性子的人,在舞台上他也是負責炒熱氣氛的Rapper,自從小雄中途加入BECK後,千葉開始懷疑自己在團裡的定位,甚至一度離團出走,但其實他對BECK的愛並不會輸任何人。自身就是搖滾樂迷的桐谷健太在受訪時表示:自己能以「BECK」的千葉、以演員的身分站上FUJI ROCK的舞台令他十分感動,覺得能當演員真是太好了。此外,演出這部電影也意外發掘出桐谷健太RAP的潛力,片中一場FREE RAP對決的場景,千葉的RAP部分完全是桐谷健太以千葉的角度創作出來的台詞!


 

電影的最後高潮是壓軸的大型音樂祭,劇組借用FUJI ROCK的場地,呈現出萬人朝聖、極具震撼力的華麗舞台。(身為搖滾樂迷,希望我總有一天也能親自參加FUJI ROCK、SUMMER SONIC這些音樂祭典!!)

 

BECK 37

 

此外,關於這部電影我個人非常在意的一點就是,片中小雄有兩次唱歌的機會,一次是在龍介家中 BECK團員圍繞下試唱新曲DEMO,另一次是在電影最後 大型音樂祭的舞台上。只不過,這兩段畫面中都對小雄的歌聲做消音處理,觀眾只看得到佐藤健深情演唱的眉眼與變動的嘴型,卻始終不聞其聲堤幸彥導演這樣刻意留白的手法讓我想到另一位導演小林武史在《BANDAGE》片中也用過同樣的效果 ── 男主角小夏(赤西仁)第一次在車內以吉他自彈自唱新作的曲子給女主角麻子聽時,赤西仁這一整段的吉他與歌聲都被消音,但小林導演表示第一次做消音是為了第二次正式發表時使歌曲更具張力,對觀眾來說才有驚豔、新鮮感。

 

BECK 31

 

因為先看過《BANDAGE》,在看《BECK》時小雄第一次開口唱卻聽不到歌聲,我心想說不定是同樣的手法,所以便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沒想到應該是結尾最高潮的部分卻依然是消音處理,而且整部《BECK》從頭到尾都聽不見佐藤健的歌聲,不免令人有些失望,只好說堤幸彥導演「無聲勝有聲」的手法技高一籌,觀眾被耍得團團轉啦。

 

 

 

  •  Staff:
  • 導演:堤幸彥
  • 原著:HAROLD作石
  • 腳本:大石哲也
 
  • Cast:
  • 南竜介(Ray):水嶋ヒロ
  • 田中幸雄(コユキ):佐藤健
  • 千葉恆美:桐谷健太
  • 平義行:向井理
  • 桜井裕志(サク):中村蒼
  • 斉藤研一:カンニング竹山
  • 南真帆:忽那汐里
  • 益岡弘美:倉內沙莉
  • 兵藤マサル:桜田通
  • 蘭:中村獅童
  • 木村栄ニ:水上剣星
 
 
 
以上
by 可可湖
2012/08/27
 

BECK 34  

 

延伸閱讀:[日影] 搖滾青春‧樂團電影I -《BAND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